close

  話說,我停擺很久了 XD

不過11月我有了很大的進步,有擺脫了怎麼煮都一樣的困境
這之中最大的功臣就是它:

 寶典

鏘鏘~~

"新小菜(下酒菜)365天!!!!"

雖然他叫做下酒菜,可是其實種類超多的
而且按照食材分類,
所以可以看手邊有什麼材料,就參照他看可以怎麼做
雖然這本裡面的做法都還滿複雜的
但聰明如我(應該是懶惰吧) 就會自己改良
弄得簡單一點,或者是把食材換成我手邊有的東西
真的是在江郎才盡的時候非常有幫助!

雖然後來很多做的東西我都沒有拍照
不過真的是很有用咧

比如說:

他很醜,但是他很好吃 

在這個很醜的圖裡,那個綠綠看起來怪怪的就是了 XDDD

先要聲明,他真的很好吃!!
只是因為我偷懶,硬是把全部的東西(義大利麵、洋生菜捲和溫泉蛋)都塞在同一個盤子裡才會變這樣
他是洋生菜捲: 把金針菇和切成條狀的起司用培根包起來,再用洋生菜捲起來,
最後再放到紅醬裡煮
這是有得到稱讚的好吃  哈哈

還有這個

麻婆南瓜豆腐

麻婆南瓜。

原本也想說這什麼鬼,不過因為手邊剛好有南瓜,我又愛吃辣的,就做了試看看
結果超好吃的啊~~~!!!!
南瓜不知道為什麼超配豆瓣醬的!
甜甜辣辣的  超好吃的 Q Q
這變成了我的愛,我已經煮了好幾次了
做法也很簡單,豆瓣醬加薑或是大蒜炒一炒再放進高湯 然後放南瓜下去悶就好了
超推薦的~~!!

另外還有一些沒有拍照的

因為自己想記錄下來,就讓我寫個流水帳吧:

1) 鮭魚鮮菇芡
    先把用黑胡椒和鹽醃過的鮭魚煎酥,再炒金針菇和高麗菜做勾芡,最後淋上去
    ★★★★★

2) 柚子胡椒菇
    爆香薑,再放用味霖、醬油和酒去炒菇類(高興放什麼就放什麼)
    最後用放入醋和柚子胡椒,悶幾秒,完成!
    ★★★

3) 簡單西班牙蛋餅--Lazy Tortilla
    把一顆小馬鈴薯和四分之一洋蔥切碎,馬鈴薯越薄越好,然後放入黑胡椒和鹽攪拌
    最後把一顆蛋打下去拌勻,再倒入平底鍋裡鋪平蓋上鍋蓋煎
    底穩固後再翻面繼續煎,完成。
    如果想要更香的話,可以先把馬鈴薯和洋蔥炒香放涼之後再拌蛋
    但我很懶 XDDD
    這個方法的話很快,雖然做起來就真的像管院外面早餐的蛋餅那樣薄
    不過很好吃:p
    可以配酒或者是夾土司,很配唷~~!
    ★★★★

4) 泡菜豬肉蛋
     爆香大蒜,放入豬肉片和泡菜炒,再放入青菜(韭菜、菠菜、蔥都可以)
   放入一點高湯,不過因為我的泡菜不好吃,所以我放的是泡菜鍋湯底
     過一下下後,把打過的蛋倒下去
     這邊可以有兩種吃法
     一個是鋪勻,當作煎蛋一樣等他把湯汁收乾
     另一個是下高湯的時候下多一點,蛋也不要弄全熟,像做親子丼一樣讓蛋軟軟的
     就可以像吃親子丼一樣放在飯上面吃了~
     ★★★★

5) 起司馬鈴薯 for alcohol
     這個超簡單
     煎或炸切小塊的馬鈴薯和熱狗,起鍋後灑上七味粉或胡椒(多一點比較好)
     準備一樣切小塊的起司,用牙籤串在一起就好了~
     想到的改良: a. 不一定要用熱狗,培根火腿之類都可以
                      b. 可以也串上切成小片的洋生菜,比較不會膩
     這道菜的問題是,
     因為是很相配的小菜,所以吃很快,
     但是擺一堆在盤子上很像劍山,很醜  囧
     下次要來想辦法讓他好看一點!
     ★★

6) 豆腐沙拉
     材料: 豆腐、昆布、雞肉、柴魚、打碎的花生
     醬: 醬油、味霖(或者是糖)、水(一點點)、七味粉
     灑上去就好了 XDD
     ★★★

7) 雞肉波菜沙拉
     雞肉和波菜燙熟放冷,加上想放的沙拉青菜
     (我昨天是放洋生菜,不過水菜之類也OK)
     最後淋上沙拉醬~ 完成


一時間也忘記我到底做過什麼
就先這樣吧 哈哈
做菜其實很好玩咧~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u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