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做完了business culture的presentation, 有種又回到我的廢廢生活的感覺
為了慶祝(?),晚上吃飽飯之後就向政大可愛baby face girl Bebe借了腳踏車
打算騎去京王飛田給站附近的100元店採買。

這家店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不只是因為他100元,更重要的是,連蔬果麵包雞蛋都100日幣
是生活的好朋友!
每個禮拜至少都要去買一次吐司和雞蛋。

就這樣,我為了補充我的雞蛋,便騎著腳踏車出發
上了車想說今天來試一下不同的路線
的確是到了附近,但邊騎邊覺得不太對勁
路邊的風景有種陌生的感覺.....
試著又騎了一下,真的讓我迷路了!! XD
看了看手表,已經快九點了
很擔心到了門口後店就給我關起來,快快地問了路後就趕緊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邊騎邊覺得自己很衰的時候
突然發現前面有閃耀的手電筒
仔細一看,是兩個警察跟一個騎腳踏車的高中生
媽呀,我該不會碰到了傳說中的腳踏車盤查吧!!!
默默地做出冷靜平常心的表情,希望警察會因此而讓我走
結果還是被攔下來了  

這東西當然是要查腳踏車是不是偷來的
但車主不是我,登記的名字也不是Bebe的
心裡直想著這下麻煩了
果然警察就拿著手電筒,說要查一下腳踏車的號碼
不幸地是,這台腳踏車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人在警視廳登記貼紙上貼了撕不掉的東西
這下更挫屎了!
"這是你自己貼的嗎?"
"(囧←我從頭到尾的表情) 我不知道 這是跟朋友借的腳踏車"
"那你知道朋友的名字嗎? 現在可以跟他聯絡上嗎?"
"是可以... 可是朋友也是從學姊那邊拿到這台腳踏車的..."
"那可以連絡上學姐嗎?"
"ㄟ.......學姐回台灣了 囧"
"ㄟ!? 你是留學生?"
"嗯。外語大的"
"那請你出示一下外國人登錄證"
"囧囧囧囧囧  我...我放在家裡  我只有學生證可以嗎"
"嗯..........你知道這樣我可以直接逮捕你嗎"
"這樣我們可能要跟你到宿舍去確認一下..."
"囧囧  我...我怕弄丟才放家裡 我連到這邊都是因為我原本要去車站 但是迷路才到這邊啊啊啊"
然後我聽見菜鳥警察忍不住笑了出 來
聽到這句話加上我的囧臉
大概兩個警察都覺得他們碰到了一個蠢蛋天然留學生吧
"那還是請你打電話問你朋友 學姐的名字吧"
於是我就拿出了手機打給Bebe
但心裡面開始預演很多劇本
1) 學姊也是跟學姊的學姐的學長的朋友的鄰居拿的 而且沒有去重辦車主登記
2) 那個~~~~的鄰居其實是連續偷車賊 腳踏車是10年前偷來的
然後我大概就是被送到警察局 等隔天學校的人來保我
或者就直接被送回台灣了吧 

幸好Bebe是個會接電話的人(不像我大概都是一小時後才會發現)
而且非常聰明地還記得學姊的名字
但一切的緊張並還沒有結束
我的劇本的結尾要等車主名字出現才知道
好險!!!!!
警視廳登記的名字是學姐的!!!!!!!
我這才逃過一劫

但是,登錄證的事並沒有結束
"那請你出示一下學生證"
"可是我放在家裡  囧"
"ㄟ 學生證"
"啊!!!!!! 我有!!!"
那時候的我就像得救一樣 飛快地拿出了學生證
然後在仔細地檢查之後,總算放我走了    Q Q

"下次要記得帶在身上啊! 不然可能要請你跟我們到署裡一趟了"
"じゃ、気をつけて帰ってね。もう忘れないでください"
好日劇台詞啊 Q Q
不過警察是好人

就這樣讓我度過了驚險(?)的一晚
好險到了100元店的時候店還沒關
現在想想,其實也還滿酷的 XDDDD
想要相同經驗的人,可以在晚上騎腳踏車去去亂晃看看
但是!!
記得帶外國人登錄證,還有確認你知道腳踏車登錄車主是誰的
不然萬一是我的劇本1或2,我們就只好台灣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u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