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課在昨天總算畫下了句點
原本因為700級的日文課讓我很想抓狂,
所以九學分裡只選了3個日文(語言一堂課一學分,其他2學分)
其他都選了ISEP課

結果昨天在lulu的帶領下 硬是去上了800的business
老師竟然什麼也沒要求,只說了"自己填上去就好了啊~"
就這樣讓我們跨級選了這堂課

早上上完了700的總和 再上這堂課真的讓人感動到想哭
這才叫有用的日文課啊!!!!!!
不要再叫我解釋日常生活是什麼意思了!!

總之,因為多選了這堂課,學分數就爆到了10學分
只好把一門isep課當旁聽,另外再多選一堂"時事日文"
瞬間變成了一個來學日文的乖乖交換生

現在的課表就變成了"日文時事、business、文章表現、總和(2堂課)"
還有ISEP: 日本business culture 和 日本文化比較論

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廢廢的
今天就下定決心要開始我的旁聽之路
一切就從今天的個經開始!

其實只是想要知道以前學的那些名詞,到底要怎麼翻成日文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 自己試著看過一次
但果然還是耳朵的記憶力比較強
單單看還是讓我記不太起來
如果在這邊上了兩學期的課 應該可以好很多吧:P

第二節的時候,默默地進到教室後方坐了下來
希望沒被發現我是亂入的外國人
翻了翻上課的講義,赫然發現老師是從慶應過來兼課的
對課程的期待又更高了

不過上了之後,與其是對於經濟學有感想
倒不如是對於這間學校和這個國家有了更多的想法。
一個半小時的課程結束後的結論是:
東外大經濟課=外務省公務人員資格補習班

不只是老師在講義裡面放了外務省考試考古題
邊上課也一邊經驗分享,
講著考公務人員去海外 不一定要去外務省,反而地方行政比較有機會blahh
內容也以外務省考試範圍為主
整個就像到了南陽街一樣。

這不禁讓我想起在另外一堂英語授課(現代日本話題)裡所遇見的日本學生的臉
他是個四年級的學生
在大家進行自我介紹和為什麼要修這堂課時
他緩緩而充滿自信地說了
"我剛通過了外務省考試 未來將成為一個外交官 所以想要對於這個議題有更多認識"
那個驕傲的神情,和瞬間所有日本學生打在他身上的spotlight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在這間學校,考上外交官 或許就和在國企系進高盛一樣吧
(哈哈 好吧 高盛應該難一千倍 我想)

又是一個很奇妙的發現 :P
以後就繼續上好笑老師的課  繼續觀察進行我的人間觀察吧 哈哈

PS. 老師真的很好笑
      上到一半,突然說他最近有個很想要的東西
      為了給我們看 還特地帶電腦來放投影機
      然後,他給我們看了這個廣告......
      http://tw.youtube.com/watch?v=N7j8LnBvl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u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