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職棒社,到了日本當然還是繼續要看球

雖然季賽結束,我也對季後賽球票一點也不抱任何希望
不過在健太郎大人的邀請下,
星期六去看了相信所有認識健太郎的人都知道的比賽--六大學棒球賽

球賽進行是在離新宿極近的神宮球場
因為要下車的站不是一個大站
所以得搭慢慢搖的各站停車列車
從我們這邊過去大概需要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出發前查路線的時候就一直很興奮
因為附近就是國會,霞之關也在附近
邊坐車也一直鬼叫"好change喔!!"
不知不覺有種現在總理是朝倉的感覺 XD
現在想想,下次如果有機會應該也要去看看的。


  
路上經過的聖德太子繪畫館


 
快到了!
不過這是國立競技場,不是神宮球場 XD


到了球場和健太郎會合
我們就一起進去了球場。


200YEN的優惠票可以看兩場比賽!
這一天看的第一場比賽是明治vs早稻田的前兩名對戰

你也知道我的
注目的焦點當然不是打得多厲害
而是啦啦隊太可怕,不是,是太強了!!!

感覺整個球場都充滿了熱情青春與熱血
好像進去了甲子園電影的場景一樣

早稻田的應援團人數非常非常多
有20度穿無袖+短裙的啦啦隊美少女+像交響情人夢S樂團一樣會波浪舞和轉樂器的管樂團
+日劇裡面一直會出現的黑衣白頭帶,
大喊"ooo~~~~~Su!!  Fure! Fure! Fureeeeeeee~~~~~~!!!!!!"的傳統應援團

我們就坐在短裙美少女的正後方,所以當他們帶加油的時候完全是正面相視
坐我們後面的女生也不斷發出"Kawaii~~~Kawaii~~"的讚嘆聲
不過我的眼睛是都要被那個熱情青春被弄瞎了
笑容和聲音完完全全是從動畫裡面走出來的啊!!!
正想說要拍照做紀念的時候,就被阻止了
心裡想說是有肖像權這麼嚴重喔
健太郎就說是因為會有怪叔叔偷拍他們的照片,所以現在管很嚴,
一定要是相關人員 取得許可才可以拍照
不過也難怪.......
如果我是變態叔叔  我也一定會超愛這種女生的

正當我被青春活力弄得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時候
就被突然衝到我們面前,一腳踩在前一列椅子上,
雙臂大開著不斷拍手打拍子,表情猙獰大喊的黑衣白頭帶應援團給弄醒了
"がっとばせーーーー!!!がっとばせーーーーーー!!!!!!!!!!"
雖然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失禮
但我是真的徹徹底底地忍不住笑到彎腰摸肚子了

除了這種機動型跑來跑去的應援團之外
也有在前面檯子上動作的。
詞窮如我實在難以文字表示,僅以後來得到拍照許可在慶應vs立教的比賽的影片代替
 

很多動作真是讓我這個外國人看得一頭霧水
很好奇到底這種加油方式是怎麼樣形成的 @ @

先把應援團放一邊
他們對於大學比賽的重視程度也讓我嚇了很大一跳
首先是七局的時候會唱校歌
立正脫帽自然是不用說,隨著校歌的旋律流出,所有人的手也開始做著有一點點像應援團的動作
最後整首校歌將近4、5分鐘的時間,是在所有人隨著沉穩拍子不斷將右手高舉再放下、高舉再放下中結束.....

啥米!?!???!???!?!??!?

為什麼@ @

我的疑問都還沒得到解答,比賽就結束了
大家也都起立,想說要走了
沒想到應援團又叫大家肅靜。
兩邊應援席都豎起了數公尺高的大校旗,瞬間氣氛變得很肅穆
然後兩邊的旗子隔著球場緩緩地鞠了個躬....
(恕我不敬用一個糟糕的比喻  就像台灣廟會陣頭碰到的時候
兩個神轎和旗子要互相敬禮一樣........oh  gosh )
接著,又是右手運動又唱了一次校歌
唱完了之後,先是跟個應援團大喊"フレ フレ 早稲田(加油加油早稻田)"
接著又幫對方的學校喊了一次"フレ フレ 明治(加油加油明治)"
勝利的早稻田完成之後,又換明治做了一樣的事情
雙方的旗幟互相鞠了個躬之後 比賽才正式結束.........

我從來沒在日本如此地感到culture shock啊!!!


慶應的加油席

 


前方這票穿套裝的是早稻田的啦啦隊美少女
因為是應援團,只要在球場就要穿正式服裝
竟然連看別人比賽也要穿套裝!



球場



過程有太多讓我的腦袋佈滿問號的事情
不過真的很有趣~~!
和職業棒球又是另外一種幾乎完全不一樣的氛圍
有種可以了解為什麼健太郎會這麼愛大學棒球的感覺。

不管看不看棒球,真是強烈建議來看大學棒球賽啊!
一定都會充滿驚喜。
就算看不懂棒球也沒差,因為我整個比賽根本看不到場上在比什麼
光顧著看啦啦隊和應援團就很忙了
常常都"ㄟ!?!?? 兩出局!?!? "  "ㄟ!??!? 結束了 @@"
所以完全沒關係~

11/1還所有來外大交換的台灣人都要一起去看早慶戰XD
據說會爆滿:P
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u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