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FS

10/2到了這邊,原本以為是十月中開學,
沒想到日本人早在10/1就開始上課了
所有外籍生的入學式是辦在隔一個星期的禮拜二10/7
老早就聽過日本人入學式要穿套裝的我們,還緊張地跑去留學生課問要不要穿套裝
結果換來一個尷尬的笑容
好像在說"你們這些人日劇看太多 我們沒想要一開始就嚇死外國人的"
(從此之後,這位先生在我們的心中暱稱就是尷尬先生了 XD)

 


或許是因為身為一個"外文大學" 非常需要外國人的加入
這邊對於留學生真的超級照顧的
不僅是宿舍好又新又便宜又近 (關於宿舍 讓我再寫另外一篇)
活動和各式各樣的照顧也很貼心
每件事情都有完善的指引
tutor制度也完善到我覺得很麻煩 (一個禮拜要見四個小時 還要回報行程表給學校 囧)
<不過我的tutor是好人 :P>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社區的留學生服務團體
光東外大周圍這個這個小小小鎮多磨就有個"留學生之友會"
是300多個熱心的老先生老太太組成的,會幫留學生辦旅遊之類的活動
在orientation就聽了2個類似組織的介紹
讓我對於日本社區的動力感到很佩服
在台灣幾乎很少聽到這樣的社區活動組織,
或許也是這邊主婦的一個social出口吧




雖然是間感覺外國人不會來的"外語大學"
但其實這邊的外國人頗多,約有兩百人左右
我屬於的類別是ISEP,課程主要包括日文課以及英或日語授課的isep課程
英文的ISEP課程主要是關於國際議題,日文授課則是日本文化和藝術為中心
雖然想要上一些日文isep課,但這邊日文授課的課程實在太不合我的胃口了... XD
所以在其他部分還是選擇了英文授課的課程
雖然還不確定,但是現在的候選名單都讓我覺得很有趣:p
有一橋大學的客座教授,還有當過BBC和CNN記者的中東人老師等等等
其實內容沒有太被侷限於外大本身的專攻範圍
(當然如果想要進一步深入的課程就有限)
不過也因為這些課,讓我至少可以放心說 我的英文不會因為這一年而退步太多 :P

另外在日文課的部分,外大做得好像也還滿紮實的
畢竟是個語言專攻校,在語言教學方面做得不好也滿漏氣的。
在考完試分完班之後,便開始不同的課程。

在Welcome Party的時候發現,這邊有很多拿日本文部省獎學金來的外國人
他們是來上大學的!
先在這邊的語言中心上一年課,再根據這一年的成績分發到不同的大學,成為外籍正式生
而過程全部拿文部省獎學金!
真是讓人很羨慕 >"<
與其說羨慕這些人可以有這樣的機會,
倒不如說很羨慕這個政府的教育有這樣的體制來拓展國內學校有限的國際空間。

總之,這邊的課到目前為止都讓我覺得還不錯呢~

最後來句題外話,到日本留學還是非常需要英文的!!
至少朋友圈可以拓展到只會用單字講日文的"外人"去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u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